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校史 

校史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一、學校簡史:
本校未創設時,學區的兒童,均要徒步約一~二小時,遠至山腳國小就 讀非常辛苦與不便,因此當時四里里長(上館里、玉田里、泰田里、南勢里 )及縣議員陳廷棟和地方熱心人士劉阿鳳先生等數人,乃發起興學義舉,首先爭取設立山腳國民學校溪田分班,然而卻卻缺乏教室,課桌椅等硬體設備 ,只得借用泰田里集會所,與五穀廟裡的戲坪板,暫作棲所與學生座椅,勉 強渡過難關。而陳議員等人仍繼續不停奔走遊說,並向上級爭取設校。民國三十九年於現今校址成立山腳國民小學溪田分校。當時頗有國學造 詣的陳啟心先生,引「藍田種玉」典故,呈報縣府核准取得校名,並於三十
九年四月改稱山腳國民小學藍田分校。至民國四十年十月一日獨立為藍田國 小。
首任校長李文德先生,身負重任,從一無所有耕耘發展,當時有一~三 年級共六班學生,大夥兒欣獲有一所屬於自己的學校,不必再負笈他鄉而雀 躍不已。

二、本校沿革:
1民國三十八年八月一日成立山腳國民學校溪田分班。
2民國三十九年一月三十一日山腳國民學校溪田分校。
3民國三十九年四月改稱山腳國民學校藍田分校。
4民國四十年十月一日獨立為藍田國民學校李文德先生為首任校長。
5民國四十四年舉行首屆畢業典禮。
6民國五十六年九月第二任校長郭東瓊先生到任。
7民國五十七年七月一日實施九年國教,改制為藍田國民小學。
8民國六十九年八月第三任校長張溪先生到任。
9民國七十五年八月第四任校長郭豐潤先生到任。
10民國七十六年七月新建司令台一座。
11民國八十年六月新建教室十間,深水井一口。
12民國八十年增建廚房一間及充實設備。
13民國八十年八月第五任校長鍾兆良先生到任。
14民國八十一年五月成立藍田校友會,首任會長古金男先生,副會長蕭博文先生和劉汝森先生。
15民國八十一年九月一日起開辦學生營養午餐。
16民國八十一年十月新建運動場一座,綜合水泥球場三座。
17民國八十一年十一月新建校門圍牆、普通教室四間、專科教室四間、圖書室一間及充實專科教 室 設備四科、圖書保健式設備各一式。
19民國八十四年八月第六任校長徐啟源先生到任。
20民國八十四年八月成立藍田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。
21民國八十七年新建原生植物園一座、教室二間。
22民國八十八年七月擴大內需新設電腦教室一間、完成全校網路架設及T1專線上網。
23民國八十九年六月改建遊戲器材區。
24民國九十年三月新建活動中心落成。
25.民國九十六年八月第七任校長吳榮輝先生到任。
26.民國102年二月一日代理校長張志清先生到任

27.民國102年八月一日第八任校長陳民邦先生到任。

28.民國107年二月一日代理校長吳明志先生到任。

29.民國107年八月一日第九任校長許美觀女士到任。
三、校地面積:
共一九八七一平方公尺

 

     



地址:苗栗縣苑裡鎮泰田里3鄰62號 電話:037-743504 傳真:037-741476
版權所有:苗栗縣藍田國民小學 Lantian Elementary School
No.62, 3rd Neighborhood, Taitian, Yuanli Township, Miaoli County 358007, Taiwan (R.O.C.)
網管:郭明松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0
  • 無障礙標章AA等級
回頂端